昱缨.curtian

额额啊啊啊我清一些黑历史

*甜咸only,普设向(其实也可以当成咸甜看,但我是大孝子)(被打)


*大量私设⚠️


*双向救赎pa(?不明显)




















    今年的灯会又小火了一把,贡(自贡)整理着面前的一大堆关于灯会的资料,今年的灯会碰上了好天气,再加上各路网友的宣传,火起来了。



    火到贡早上从办公室里爬起来准备去灯会现场的时候突然一群人冲进来给祂吓了一大跳。



    不知道的还以为自贡和内江突然合并了,那群人要把自己抓走让江(内江)和自己立马讨论下一步的进程。



       从早上一直忙到晚上,作为意识体也不会太累,但是一想到会一直忙到三月底,贡就恨不得把这些工作全部推给大安,但自己毕竟身为一个市意识体,该完成的工作还是得完成吧。






    就这样一直忙到正月十五,贡的工作慢慢少了起来。



    “大安,近几天怎么不找我帮忙啊。”贡挥挥手示意大安过来。


    “老大,这些天大家该上班的去上班了,该上学的去上学了,客流量在慢慢减少了,不用担心,我会自己处理好的。”


    “自流,贡井,你们两个最近的工作完成的怎么样。”


    “老大,自从彩灯公园不办灯会了之后我们就闲的没事干……”











    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贡看着23年的GDP报告,看着和江逐渐拉大的差距,心里不舒服。



    也不是嫉妒,就是,突然发现自己早就不是曾经的那个川C了。







    是啊,大家都要走了,南国灯城又要变得空落落的了。


    









     “贡,我们一起制定一个关于同城计划的纲要怎么样。”江笑眯眯的拉着贡的手,给祂展示着面前的规划图。


     “那叫什么名字?”

 

      “内自同城。”


       “为什么我排在后面?”


      “因为是我先邀请你的。”

    

 




       好怀念啊,那个曾经的自己,说不定能通过同城化来实现梦想呢。


       管他叫内自同城还是叫江贡同城,都无所谓了。









    20年,贡和一群灯匠兔子们坐在一起,灯光照亮了祂的脸庞——脸色并不好。



     “老大,灯会怎么办……”


      “等疫情结束,会来人的。”



      最后祂还是没有撑到外地人来看灯会。因为经济严重畸形的贡最终在川城召开会议的时候晕倒了,最后一秒,祂只看到江从对面飞奔过来。




     “我不要紧,可是兔子们怎么办……他们的灯真的很好看。”







      就像当年一样,祂再一次昏倒在会议上,不过原因是过度劳累。



     祂不敢面对江,江是祂的同事,是祂的伙伴,但是祂也不敢否认那一份爱慕之情。



      ……什么时候













     当祂再次醒过来的时候,贡发现自己正打着吊针,床边还坐着江,祂心虚的闭上了眼睛。




    “你怎么回事?”



    江站起身,凑下去一直盯着贡看,呼出的热气打在贡的脸上,身下人实在是忍受不了便象征性的推了推祂。



     “我……我就是担心今年的灯会又办不好……”贡垂下双眸,不敢看着江。


     “可是身体是革命的本线啊?!本来你就够虚弱了,不好好休息还想着赚钱呢。”江伸手弹了一下贡的脑袋壳,谁知被蹦脑瓜子的人突然用力推开祂,怒吼又颤抖着把所有的秘密都抖了出来:




      “我不想被别人看不起我也想多赚点钱好让冷吃兔们更开心我也想巩固经济但是实际上根本没那么好看着他们因为赚不到钱而困苦又或者为了工作不能回家甚至为了给后代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而离开了故乡我就会头疼什么川C不过就只是一个建市年份的象征罢了我早就不是以前的川C了他们的灯真的很好看你的交通经济发展的也很快可我总是拖后腿每次出力的时候都是巧合我也想火但是我的身体却不允许我承受这么大的压力去完成这些任务我讨厌我自己。”



      江愣住了,看着贡右眼里的C字母,又想起来抗战时期贡为了保住自己割破了祂的手腕,本应该是鲜红的血液竟然变成了盐结晶。



      这是祂用祂的命制作出来的。





     




     而现在,盐产量大大减少,贡手臂上的伤痕也逐渐变老,无论是盐龙灯或者龚扇剪纸扎染,祂都有给过自己优惠,自己或多或少都有所察觉到那份感情,但是江不敢承认自己的那份爱,担心贡会接受不了自己。




     但是,祂累了,祂真的很累了,祂需要休息了。如果可以,江希望贡现在就能无忧无虑的享受着生活的美好,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悲观。









      江伸出双臂,温柔的抱住了面前落泪的小龙,又在祂的薄唇上用嘴唇轻轻碰了一下。


 





        “没事了,我在,江贡同城可不是开玩笑的。”









END______




OMG这是我十五分钟速写有点辣眼睛私密马赛






















    

评论(2)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